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参政议政

致公党市委关于发展我市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议

发布日期: 2010-03-19 发布人: 字号:[ ][][ ]

刘  璠

  一、切实把农村医疗卫生事业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面对新的形势,要把加快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摆上各级政府及部门重要的工作议程,根据新情况制定长、中、短期发展规划,完善政策措施。

  二、推进乡(镇)卫生院运行机制的改革。努力探索乡(镇)卫生院的多种运营方式,进一步深化运行机制,引进资金,以此来改善医疗条件和提高医疗水平。

  三、建立人才流入机制,抓好从业人员培训。要加快卫生系统内部人事制度改革步伐,激活用人机制,积极推行人员聘用制度,制定宽松的人才政策,积极创造有利于人才流入的环境,广揽技术人才。要继续加强对农村卫生人员的培训,每年对乡村医院轮训一次,加快乡村医生知识更新步伐。

  四、加强医疗卫生事业的软环境建设。监察、物价等部门要加强对相关部门针对村级、社区卫生服务站所设收费项目的检查力度,坚决取消不合理收费,对合理收费项目中的不合理部分也要坚决取消,并重新确定标准,为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减负。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行医现象的惩治力度,彻底净化农村医疗卫生市场。(作者系致公党市委主委)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