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市委关于在市区干道十字路口设立遮阳篷的建议

发布日期: 2010-08-04 发布人: 字号:[ ][][ ]

  近日来持续高温,使市民出行,尤其是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不得不忍受高温暴晒。在没有树木遮挡的十字路口上,烈日无遮无拦,尽管等待最多只是一二分钟,但太阳的灼热加上路面的高温,实在令人难以忍受。有关部门调研,在日晒雨淋的情况下,等候在红灯路口时人们的忍耐是有一定限度的,多数人超过一分钟就开始烦躁,个别人甚至违章闯红灯,给城市道路安全造成较大隐患。因此在十字路口设立侯灯遮阳篷,人性化服务市民,让市民自觉地遵守灯控信号,增加安全系数,提高和谐和礼让程度,具有较好的社会意义,也是建设文明城市的一项便民举措。

  据了解,目前我省苏州在市区主要道路的十字路口,自行车和行人等红灯的地方都建有遮阳篷,造型很简单,但足以为等红灯的行人遮挡住阳光和雨水。镇江、无锡、杭州等省内外城市,也都已在交通繁忙、行人较多的红绿灯路口设置遮阳棚。今年5月,镇江市生产出一种高约6米、长约30米、宽约4米,有4根立柱的候灯遮阳遮雨棚,可容纳30多名行人。

  我市城市道路目前主要还是依靠路边栽种的树木为行人提供遮阳,但是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部分路口树木被移走,另外工农路、新城区新建道路的路口树木很少或未栽种,对此建议我市有关部门能充分考虑市民在大日头下等待绿灯的实际情况,在这些路口能尽快搭建侯灯遮阳篷。对于遮阳篷安装和日常维护维修费用,政府可先期投入,将来通过广告的投放获得资金用于遮阳篷的日常维护以及维修。(九三学社南通市委    李小刚)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