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关于老小区停车难的建议

发布日期: 2010-06-29 发布人: 字号:[ ][][ ]

  李春华

  伴随着我市市民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小区停车位也日渐紧张,停车几乎成了多个小区的老大难问题,在市区内的各个老校区,这个问题尤为突出,目前我市的老小区基本没有配建停车设施,一到夜晚,整个小区里到处都是车,绿化带上有车、庭院里有车,甚至人行道上也停了车,造成小区内道路交通混乱、拥堵,严重影响到消防通道,一旦遇到火灾等危险情况,消防车等很难进来,后果不堪设想。同时,老小区内车主因为停车问题而引发的矛盾比比皆是,车位之争甚至演化升级为车辆被涂油漆、车玻璃被砸等,更有甚者激化为流血事件。现就解决老小区停车难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1、可由规划部门牵头,物业公司和城建、街办共同承办,利用小区非重要绿化带的周边和幢与幢之间的空间,通过改造使其成为泊车位。在此之前可通过公告与展示初步设计规划与业主沟通,征求业主的意见,在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委员会达成一致后确定规划并开工。同时可以在新开辟出来的停车位上铺上草坪砖,进行绿草栽种,或者在停车位的上方架设花架,在上面种植一些攀援植物,这样就可以弥补部分绿化面积的损失。

  2、在现有条件下,充分利用地下资源和空间资源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库,可由物业公司牵头,向车主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城建部门再配备适当费用,在老小区内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并作出建设总体规划公示小区。

  3、在不影响车辆来往畅通的情况下,可以开辟小区附近的路边停车位,让愿意在小区外停车的业主满意。此外,物业公司可经过详细了解调查,让有车库而暂时未买车的居民与有汽车无车库的居民签订租用车库协议,动员业主互相调剂车位。恢复原有停车位的使用功能。对住宅小区中规划应作为停车使用的场地进行全面的清理,已经被挪用或占用的必须要尽快恢复其使用功能。

  4、可考虑在夜间开放老小区周边的行政事业单位公用停车场,以缓解停车难问题。(作者系市政协常委 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