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多党合作

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学习二十大精神
座谈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17

10月3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交流会议。

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严勇健、朱宁、吴琳、陈翌冬、张爱娟,民革总支主委陈玉冬等分别交流学习中共二十大心得体会以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胡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各民主党派要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建议,市各民主党派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广泛凝聚政治共识。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根本落脚点是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各民主党派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扎实做好拾遗补缺,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主线,统筹谋划好新年度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缪齐贵应邀参会并提要求。

市各民主党派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一处、二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