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通州区统一战线举行首届“最美统战人”颁奖典礼暨 “学党史·争示范 学条例·争先进”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 2021-06-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同心向党、聚力同行,近日,通州区统一战线隆重举行首届“最美统战人”颁奖典礼暨 “学党史、争示范,学条例、争先进”知识竞赛决赛。此次活动由通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办,通州区委统战部承办。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和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近4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党啊,亲爱的妈妈》快闪视频中拉开序幕。来自各镇(区、园、街道)、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系统机关的8个代表队,围绕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举行了知识竞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

活动期间,隆重举行了通州统一战线首届“最美统战人”颁奖典礼,来自全区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和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港澳侨台等各领域的十名党外代表人士受到表彰。统战领域的书法家协会会员和部分宗教活动场所书法爱好者,向获奖人员赠送了书法作品。

活动在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中推向了高潮。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维吾尔族舞蹈《节日欢歌》和统战系统干部诗朗诵《我们是最美统战人》,抒发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赤子情怀,彰显了通州统一战线积极向上、开拓进步的精神风貌和携手同行、共创未来的使命担当。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瞿超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说,观看了学党史、学条例知识竞赛和“最美统战人”颁奖典礼,切身感受了通州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勤奋好学、敢于拼搏、积极进取的开拓精神和立足本职、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通州区委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发展,统战条线的同志们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形成了一大批契合通州实际、工作成效明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县域统战工作特色品牌,为全省扎实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做出了示范、树立了典型、创造了经验。他希望,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再接再厉,进一步拓宽视野,抓住机遇,守正创新,为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巩固壮大统一战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樊小燕在活动开始作了致辞。通州籍在外商会、海外侨胞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通过视频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了祝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区领导陈永红、葛涛、顾祖林、张劲松、陈伟平、季平、吴建均、张勤等参加活动。

(通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