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统战系统宣讲

发布日期: 2021-12-15


12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志杰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为全市统战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宗局、侨联、台联机关全体人员及民营企业家、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近15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31191056.jpg

陈志杰教授以《赓续百年风华 推进复兴大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系统讲解,就真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作了深刻阐述。

马建清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深刻内涵和指导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迅速在全市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中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高起点谋划“十四五”统战工作,明晰明年工作总体思路,抓紧做好年度工作收官,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圆满完成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统战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