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海门统战系统“3+”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03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海门统战系统开启“3+”模式,以形式多样、有新意、常态化的活动,确保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固定+自选”,实现学习“全覆盖”。灵活运用“阵地课堂”、“红色课堂”,通过“情景式”、“案例式”和“体验式”教学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由上而下交流心得感悟。举办“奋斗百年路·逐梦新征程”统战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机关干部演讲比赛,激发统战干部拼搏奋进之志。指导民主党派、宗教界、民营企业、新的社会阶层等统战领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他们弘扬时代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线上+线下”,确保全程“不打烊”。根据疫情防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弹性”学习模式。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统战新语”、“江苏统一战线”和“海门统一战线”等微信公众号载体,广泛深入学习。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奋进赶考路”栏目,发布统战委员、统战成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强化思想共识,凝聚发展合力。线下通过每周一的机关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升学习成效。

“学习+实践”,促进成果“强务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謇行·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着力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在强基础、谋长远、防风险上下功夫,在增共识、聚人心和促团结上出实招。凝聚防疫抗疫合力,党员干部做好挂钩联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区统战成员发布倡议书、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志愿服务活动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