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海门区委统战部“三堂课”厚植统战根基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日期: 2021-04-14

海门区委统战部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示范引领作用,以“三堂课”为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上好“理论必修课”,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建立落实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带学督学”机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点面结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挖掘、链接优质学习资源,广泛开展书记领学、支部党课、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确保“不缺课”“不掉队”,掀起学习新热潮。

上好“红色历史课”,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洪为全体人员上专题党课《百年光辉史同心复兴路》,回眸中国共产党的近百年历史及统一战线历史。在党校作统战工作宣讲,展现在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凝聚智慧力量,同心同德同行,为海门勇当“两争一前列”领跑者贡献力量。

上好“先锋实践课”,搭建作用发挥平台。组建“学史力行服务先锋队”,常态化开展“学史力行,争做先锋”实践活动。各分管领导为队长,赴海门港新区周成村、悦来镇悦南村、常乐镇培才村开展服务调研活动,走村入户送政策上门,沉到一线听群众心声,主动当好光辉党史的“宣讲员”、惠民政策的“快递员”、民生保障的“勤务员”。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