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启东统一战线开展统战实践基地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6

为加强全市统战实践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水平,近日,启东统一战线开展统战实践基地学习调研活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全市各区镇、街道统战条线分管领导、统战委员参加活动。

在惠萍镇商会和合作镇商会,调研组了解到商会常态化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积极引导会员企业投身教育扶贫、结对帮扶、助力村企联建、招商引资等活动,促进家乡建设。

在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侨驿站、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站)调研组了解到高新区将统战工作融入“大党建”,在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融入统战元素,共用共享阵地。针对区域内非公企业多、侨资企业多的特点,建立了高新区“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站”和“新侨驿站”。

在高新区(近海镇)建东村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中心,调研组了解到该中心是我市第一个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开展“小候鸟”“七彩夏日”“村史民俗交流”“纳凉晚会”等丰富活动,促进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增强外来少数民族群众的归属感。

在北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站、侨台之家),调研组对中心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先进成熟社会组织孵化体系、卓有成效的侨台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在“龙智汇”党群中心(新联峰荟),调研组了解到汇龙镇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以“统战+”“+统战”的工作思路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基地,以“一个核心、两轮驱动、三大功能、四大平台、五大方针、六有标准”作为创建理念,最大限度地把文峰商圈周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各区镇、街道统战条线分管领导和统战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鼓足了干劲,为以后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下一步,各区镇、街道将积极学习优秀经验,将各自实际与所学所看进一步融合,不断推进基层统战工作稳步向前,用更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