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举办统战大课堂——法律专题讲座暨机关行政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7-10

法律讲座.jpg

6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举办统战大课堂——法律专题讲座暨机关行政业务专题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为奋力开创南通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提供能力素质保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主持专题讲座。

讲座中,盈科南通律所管委会主任、市委统战部法律顾问周军律师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法律工作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行政法和民法典的核心内容,并结合案例进行了细致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统战干部的法律意识,在统战系统营造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随后,机关行政业务专题培训邀请了市委办党群处处长姜元、市委办档案管理处副处长陈熊熊就如何撰写文稿、做好公文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两位处长立足办公室业务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专业到位、授课方式深入浅出,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强,对做好今后工作有很大帮助。

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统战系统各单位部分机关干部等参加本次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