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老少同台话党史”,南通市委统战部“同心党史宣讲团”赴郭里园社区圆老党员微心愿

发布日期: 2021-06-24

近日,郭里园社区的退休老党员同志找到社区党委,希望能在家门口听一场党史宣讲。这一心愿经郭里园社区与结对共建单位南通市委统战部沟通后,双方一拍即合,立即安排帮他们圆梦。

6月22日下午,一场“老少同台话党史,汲取力量共追梦”的宣讲活动在郭里园社区党员活动室举行,社区的党员们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市委统战部“同心党史宣讲团”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杭清生为现场的党员们作了《百年光辉史 同心复兴路》的党史宣讲。

0f4fef4ec2abaf2478094338ec9b1e2.jpg

“讲得可真好啊,今天听完了市里来的同志给咱们讲的党史,带领我们基层的老党员回忆过去不平凡的岁月,更加激发了我们‘莫道桑榆晚、更欲报党恩’的热情。”在听完宣讲后,退体老党员激动地表达了此时的心情。

60094dec5eac70d1c0f7c14d719479a.jpg

宣讲结束后,郭里园社区的老党员、退役军人顾永祥与在场的青年党员进行了交流,手中拿本党的十一大党章的他介绍着多年来收藏的红色藏品。“这些珍贵藏品都是我一点一点收藏起来的。多年来的积蓄都用来收集整理藏品,对我而言,每件藏品都是无法用价钱去衡量的,这些都是历史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当介绍到其收藏的电台时,他讲述了一段《永不消逝的电波》共产党员李白烈士的故事。青年党员们都在这场特殊的党史中重温了当年战争的峥嵘岁月,向老党员同志汇报了自己的所感所悟,老党员同志也勉励青年党员要学好党史,传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坚定力行报国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