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防疫有我,青春先行——南通市委统战部青年党员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8-16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市委统战部“青春筑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前往共建社区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6212954.jpg

“青春筑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于今年4月,由机关党支部“80后”“90后”青年党员组成。根据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立即与部机关共建社区郭里园社区联系,为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送去筹集的防疫物资。他们还利用“8小时之外”、休息天时间到社区出入口开展值守工作。

IMG_20210814_083930_edit_2226987886972166.jpg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您好,请配合一下,测量体温。”郭里园小区是开放式小区、菜市场出入口人流量较大。青年党员们耐心细致地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查看“双码”。有少部分居民因经常出入小区,有时流露出嫌麻烦的情绪,青年党员就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对一些不会更新“行程码”的过往人员,青年党员主动帮助他们更新“行程码”;对绿色“行程码”中有星号的人员,及时收集姓名、住址等信息,查看其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并报社区工作人员登记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