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如皋突出“三个聚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发布日期: 2021-06-0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如皋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聚焦学党史,确保红色基因传承好。一方面,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在微信公众号开辟“e起学党史”专栏,通过线上方式学好党史、统战史。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统一战线红色教育基地,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观看红色电影《历史上的今天》,赴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忆初心”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滋养爱国主义情怀。

聚焦悟思想,确保思想引领方向正。周密部署,制定方案系统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主题,依托平台全面学。结合“学习强国”“如皋统战”微信公众号和如皋雉水在线等学习平台开展辅助学习,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并组织交流研讨4次。组织测试,查漏补缺重点学。组织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知识测试活动,帮助统战干部找到自身学习的短板和不足,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聚焦办实事,确保法宝作用发挥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好中心大局,画出最大同心圆。协调市卫健委为全市36个宗教场所教职人员、18名台胞接种新冠疫苗,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港澳台侨企业制度,走访台(侨)企业5家,实地了解新投产企业的生产运营和在建企业建设进度情况。为符合条件的6名“三侨”考生进行身份认定,保障其合法权益。

(如皋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