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海安召开全市统战工作半年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8-04

8月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工作半年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晓波主持会议,统战系统各部门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区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统战委员、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镇街道统战委员围绕全年考核,从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推进、特色亮点工作开展、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明星对各区镇街道上半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面临的特点要求,增强敏锐性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南通市党建考核统战工作面临的压力挑战,增强针对性责任感;要贯彻落实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对统战工作的目标要求,增强能动性紧迫感。二是努力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要凝聚港澳台侨及海外人心力量,要推进统一战线各项重点工作。三是着力加强统战干部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政治站位上“把关定向”;要提升能力素质,在业务工作上“强筋壮骨”;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本职岗位上“有为有位”;要突出自律自醒,在自身建设上“淬火成钢”。

王晓波要求大家从迅速传达学习、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履职尽责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海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