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统战部举办机关妇女干部弘扬“四敢”精神座谈会暨走进中医惠侨基地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3

3月8日,“她时代·她力量——统战部机关妇女干部弘扬‘四敢’精神”座谈会暨走进中医惠侨基地活动在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活动,崇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张明星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走访和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南通中医药发展史和南通国医大师朱良春的生平事迹等情况。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于2016年正式对外开放,是全省首家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非国有博物馆。自2021年挂牌南通市中医惠侨基地以来,博物馆积极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通过开展中医健康知识讲座,组织义诊活动进侨企、进园区、进社区等方式,推动中医药文化更好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王小红表示,博物馆要充分发挥朱良春大师领衔的朱章学派海外传承人的优质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南通中医药文化更好“走出去”。

座谈会上,全体统战女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四敢”精神,立足高站位,增强“敢闯敢试”的胆识气魄;练就铁肩膀,锤炼“善作善成”的扎实本领;锤炼实作风,昂扬“勇攀高峰”的奋进姿态,为打造江苏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更多统战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馆长朱剑萍以《健康生活,美丽相伴》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女性春季中医养生知识,朱良春中医诊所的医师还为机关妇女干部进行免费诊疗,并进行健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