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如皋率先以“党课+”推动统战系统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1-03-30

如皋深入开展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形成统一战线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局面。

一是完善讲党课领导推进体系。创新“部长月月讲党课”新模式,常委部长充分发挥历史学专业优势,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和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精心安排“课程表”,自主学习、亲自上阵、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工,结合学习思考,针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不同统战对象的特点讲中共党史、统一战线史,带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示范带动学、分类组织学,实现每月学习多一点,确保每场党课不重样,达到每次都有新收获的效果。

二是明确标准化党课重点项目。把“党旗领航·同心同行”工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项目,强化党建引擎、统战合力“两大动能”。以“同心向党 砥砺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同心大讲堂”、“同心助力基层行”、“网红打卡 献礼一百年”新媒体作品征集评选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打造思想引领品牌。深化“同心献智”,让党员和党外人士同学习、同活动、同成长,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并蒂开花。

三是建立常态化党课促学制度。通过部长月月讲党课、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邀请专家授党课等,让党课促学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助推力。整合优化党课促学机制,以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讲党课,让党课促学制度换发新的生机,激发新的活力。以日常抽查、阶段普查的方式,检查党课学习成果,提升党课学习实效。以学促思、以学促心、以学促行,达到学的“由厚到薄”,知的“由薄到厚”,行的“由客到主”实现思想再洗礼,使命再升华,担当再淬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