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统战党旗红 防疫当先锋|市委统战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3-28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统战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响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疫线党旗扬 机关作表率”行动号召,充分发挥统战青年党员战斗先锋作用,主动深入结对社区郭里园社区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统战光彩。

卡口值守筑防线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测量体温。”在小区南门卡口,一个个“红马甲”活跃在人流、车流之间。郭里园小区是开放式小区,目前又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小区主要出入口人流量较大,因此青年党员们主动申请到卡口值守,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逐一测量体温,查验双码,耐心帮助不善用手机的老人更新双码,对个别不理解的群众做好解释说明等工作。

敲门入户细排查

青年党员们根据安排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中,逐家逐户摸排了解,详细记录每家每户的成员健康状况、有无人员流动和是否接种疫苗等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针对南通本地疫情,青年党员们仔细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动员居民主动接种疫苗,有效增强了小区居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沿街商铺强督促

青年党员们与社区同志一道,对辖区人流量较大的服务业场所进行巡查,登记经营单位人员信息,督促商家落实好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亮码”入场要求,配齐口罩、消毒液等日常防疫物资,落实日常消杀等工作制度,共同织密防控网络。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还踊跃报名参加我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和突击队,彰显了新时代统战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崇川区郭里园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