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如东县委统战部“三举措”力促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1-05-07

今年以来,如东县委统战部坚持以实践创新为突破口,大胆实践,主动作为,力促2021年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明确工作思路,力推统战工作项目化。今年年初,如东县委统战部经过充分调研与反复商讨,制定下发了《2021年全县统一战线实践创新项目工作计划》,并在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了专题解读。全年共列出七个实践创新项目,比如“打造‘扶海同心语’双线宣讲平台”、“构建‘1+16+N’新的社会阶层工作体系”等。每个项目既是创新项目,也是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将其纳入每月工作计划中。通过项目化的形式组织实施,有效推动了各项创新工作深入开展。

严格工作标准,力推统战工作载体化。今年开展的创新项目,都把统战工作载体建设摆在首位。一是高标准推进载体建设。前期,县委统战部多次组织相关统战干部赴无锡江阴、南京江宁、苏州昆山等地实地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类先进载体建设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也专题带队赴全县各镇(区、街道)对载体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二是结合载体建设丰富活动开展。每个项目都明确了全年开展活动的次数,同时要求活动要与工作载体的特色和功能相结合,确保每个统战工作载体不光要打造的好,还要有实实在在的生命力。

强化考核导向,力推统战工作有形化。为确保实践创新项目落地落实,今年对全县各镇(区、街道)的统战工作考核在去年共性考核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各镇(区、街道)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个性考核内容,把实践创新项目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力争形成可考核的量化指标,促进统战工作有形化。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