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如东县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12

4月10日上午,如东县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二级巡视员封志成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封志成围绕“五个讲清楚”的要求,深入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阐述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就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精准把握、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条例》具有深刻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主持会议,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学深学透。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

二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要将《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要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

三是要明确责任分解落实。要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为统揽,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抓好任务分解,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

会前,封志成和杨晶晶还共同为线上线下“双线”并进的如东统战宣传新平台:“扶海同心语”进行了揭牌。

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区、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统战委员;县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统战系统全体人员;县各行业商会会长,县台商联谊会会长,县台属联谊会会长,县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县留学生联谊会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了学习。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