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如皋:“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如皋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全市统战系统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十三五”的最亮风采和精神风貌,团结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十四五”,6月2日,“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如皋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南通市委统战部、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民宗局、市侨办、市侨联相关领导,如皋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区、街道)统战委员、民宗助理、统战系统机关全体人员、全市统一战线各社会团体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如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缪爱诚在致辞中表示,要感谢同志们,统战系统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统战成员的参与和付出;要紧跟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具有先进性、人民性和上升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要用心抓统战,坚持大统战、分条线和育典型,把统战工作思考起来、组织起来、宣传起来。

活动由序章和“引航新时代、凝聚新力量、共启新征程”三个篇章组成。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如皋市统战工作专题片《同心向党 献礼百年》,共同欣赏了短视频《引航新时代》、《凝聚新力量》和《共启新征程》,感受了海外华人华侨祝福视频《我的中国心》。

活动现场,统战系统机关全体党员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淬火红色初心。活动表彰了“十三五”期间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统一战线先进个人。活动还公布了“网红打卡·献礼百年”新媒体获奖作品,并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主题活动形式丰富、精彩纷呈,歌舞《丹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专题创作的如商精神诗歌《如商如水 善知善行》等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四位讲述人通过讲述《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的典型故事,带领大家感受了海内外商界精英、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少数民族代表勇敢出列、挺身而出、创新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还举行了“同心向党融合共建”仪式,10家市级机关党组织和10家商会党组织共同携手,组建了商会党建联盟并予以授牌。随后,缪爱诚部长与其他领导共同启动《天下如商》微信公众号,为传播如商声音,讲好如商故事新添了有效载体。

(如皋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