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8-30

日前,启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工作、对台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统战部各领域的工作汇报及下阶段工作部署,市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委、公安局、商务局、民政局、团市委、城投集团等7家单位报告了今年以来统战相关工作。

彭晓红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领域各领导小组作用、切实做好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往深里走

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要性,要让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全过程。二是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加强互动沟通,增强政治认同。三是找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关键点,教育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推动统战服务能力往强里走

一要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侨心侨力,加强与台商台企合作,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支持新阶层人士事业发展。二要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三要进一步培养党外人士队伍。加强组织培养,鼓励参政议政,促进其健康成长。

三、推动大统战格局往实里走

一要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领导小组在机制优化上要落深落细,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二要推动品牌创树。要深挖资源优势,拓展品牌内涵,加强信息宣传,促进统战各领域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有人干事,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严守纪律底线。

启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红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霞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陈娟主持会议。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