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海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04-27

4月25日上午,海门区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邀请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作辅导报告。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部分成员代表,各区镇(街道)党务副书记、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议事协调机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统战部、侨联、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魏晓蕾围绕《条例》出台和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总体要求和突出特点、《条例》对各领域工作修订的亮点、学习贯彻《条例》的体会和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解读。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阐释透彻,对各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会后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聚焦海门中心工作,主动履职尽责,真正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为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