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启东召开全市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4-26

4月25日,启东召开全市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部署,进一步推进统一战线有关重点工作,深入实施统战品牌创树工程,推动全市各区镇、街道统战工作有形化、载体化、项目化,有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启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唐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海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在践行新思想中凝聚共识,在学贯《条例》中统一思想,在把握趋势中更新理念。二是工作举措再抓实。要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创树品牌示范引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三是组织领导再强化。要优化工作格局,在左右联动上下功夫。加大考核力度,在科学布局上下功夫。完善工作机制,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争先进位,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就今年统战重点工作作了专门部署。一是加强新乡贤统战工作,在镇村两级建立新乡贤联谊组织,开展“汇启新乡贤、助力新发展”主题活动。二是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建设工作,团结凝聚更多辖区新阶层人士,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以“启吾·同心荟”为主品牌建立好各类统战工作实践基地,着力提升基地内涵品质。

全市各区镇、街道,市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