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

发布日期: 2022-01-26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2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29114522.jpg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中央明确的“5个方面”内容,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

王小红强调,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重要政治机关,统战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切实筑牢“大”的格局,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定向领航,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结合起来,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

(市委统战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