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海门举行全区统战系统“夯基赋能”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5-13


近日,海门举行全区统战系统“夯基赋能”行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切实提高统战干部“统”的本领,“战”的素质形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参加活动并讲话。

“夯基赋能”行动是聚焦区委“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而制定的一项行动,对象为各区镇(街道)统战委员及负责统战工作的干部、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行动目标任务是实现思想政治大提升、服务大局大跨越、调查研究大拓展、联谊交友大团结、攻坚克难大突破和纪律作风大优化。行动主要实施政治铸魂、业务提质、实践赋能三大计划。

杨江华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迎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区统战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提升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注重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是统战工作的发展所系、是服务中心大局的行之所向、是统战干部的成长所需。要把握方向,明确“夯基赋能”行动的目标要求,在强化思想政治、狠抓政策执行、勇于创新实践、提升业务技能、优化工作作风五个方面走在前列。要砥砺前行,交出“夯基赋能”行动合格答卷,求真务实练就“硬本领”、严于律己坚持“好作风”、协同配合营造“浓氛围”。

启动仪式上,杨江华为参加“夯基赋能”行动的区镇和部机关统战干部代表授旗;青蓝结对师徒上台领取证书;部分统战成员代表受邀担任“夯基赋能”行动特邀监督员;年轻机关干部代表、基层统战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