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赴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11-08


按照市工商联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1月6日至7日,市工商联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上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6172011.jpg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列强侵略中国时分赃的《时局图》、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中共一大会议的蜡像模拟场景、志士缅怀墙等实物展品,了解了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党代表的生平事迹,观看了浓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视频短片《追梦》。

整个参观过程都让大家刻骨铭心,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奋斗历程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出发点。作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得到充分发挥,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微信图片_20191106171820.jpg

期间,市工商联一行还拜访了上海南通商会。十大杰出通商、虹口区工商联主席、上海南通商会会长王文其介绍了商会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商会将充分发扬“强毅力行 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趋势,积极打造“通商之家”,提升通商在沪影响力;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服务企业合作,促进通商共同发展壮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沪通对接,为家乡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还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大家参观各种高科技展品和各国的风土人情边的同时,体会着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精彩致辞,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日益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市工商联将以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宗旨,支持民营企业参加“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为促进新时代“两个健康”,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