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如东县工商联“三抓三促”服务异地如东商会

发布日期: 2021-08-06

今年以来,如东县工商联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领域,在对接服务异地如东商会上下足苦工硬功,积极发挥联系如商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如东工商联对接服务的异地如东商会有6家,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苏州、无锡等城市,拥有会员2200余名。如东工商联通过“三抓三促”,推动如东在外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如商群体健康成长。

一是抓思想引领,促凝心聚力。始终把思想引领工作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通过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在外如商理想信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商联创新举措,开展“送书籍、送党课、送温暖”进异地如东商会活动,把“学习如东史”课堂搬进异地商会。目前活动有序推进,在“送书籍”方面,已向3家驻外商会赠送《中国共产党如东地方简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等700余册;在“送党课”方面,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将如东地方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异地商会,送主题党课5场次;在“送温暖”方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以税务法规培训、筹建民企诉求直通车等8件实事为抓手,始终以“娘家人”身份,帮助如东在外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扰和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二是抓平台联建,促资源共享。如东工商联始终坚持在“联”字上下工夫,不断拓宽联络渠道,增强联结效应。横向加强与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专业机构和海外工商社团的联系与合作,纵向加强全国各地工商联的组织联系,建立纵横交错的联系网络。与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发改委等职能部门联建,建立服务保障民营企业联动机制;与县金融部门协调对接保障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支持力度;与省工商联机关第一党支部、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行政党支部结对共建;与无锡市梁溪区工商联、西安市灞桥区工商联、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工商联缔结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异地如东商会企业和在外如商。

三是抓服务引导,促企业发展。去年底,如东县工商联成功创建海内外如商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平台——如商总会,全方位服务如商企业。努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建立异地如东商会走访制度,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主要领导带队,定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一方面,主动作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急民营企业之所急,帮民营企业之所需,解民营企业之所难。另一方面,通过向在外如商宣传如东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展现如东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鼓励他们为家乡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牵线搭桥,服务如东经济社会建设。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