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海门:“一企来”为企业“一键”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2-04-06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海门开通“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接到涉企诉求。通过建立企业服务政策知识库、“政策专员”专家服务库、企业诉求信息库和加强专业性话务团队建设,为全区企业提供了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

今年以来,以建设智慧海门“一网统管”为抓手,精心梳理与服务海门企业相关的急需建设或迭代升级的信息化项目,通过发挥政务热线、数据共享、监测预警、网格服务等职能优势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进一步做优12345“一企来”服务热线,开通利企惠企“直通车”,对现有12345业务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强化案件分类、知识库使用、统计分析、监测预警等功能,提升对企业集中诉求自动研判的能力和水平。

为做全数据汇聚共享功能,健全“海企通”“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平台提供数据支撑,完善涉企基础数据库建设,制定全区涉企、惠企基础信息资源库目录标准,建立“一数一源”归集机制,提供数据常态化保障。做精“南通百通”App海门频道,主动对接审批、财税、环保、国土等部门,推动部门结合业务职能,开发建设“线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创新应用。全面了解海门现有服务企业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按照“急用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将企业服务平台和信息系统分批分步通过技术手段规范接入“南通百通”App海门频道。

聚焦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要求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将服务辖区内企业作为网格“融合+”机制建设的重点,搭建“线下网格服务驿站+线上网格服务微信”有机结合的服务载体。常态化组织开展“三官一律一员”进网格服务,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网格内企业在合同签订、法务保障、人员招聘等方面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法律服务。加强对企业的巡查走访,及时为企业在找政策、找人才、找项目等方面提供保障,积极提供政策解答、法律宣传、矛盾调解、帮办代办等服务。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