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如东:多管齐下助力培养新生代企业家

发布日期: 2021-09-06

新生代企业家是引领如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第一代如东本土企业家因多方因素,面临企业传承与发展转型问题,今年以来,如东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路径。

一是引路子。如东县委统战部把新生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学史力行 青商同行”主题活动、“寒冬温暖行”等活动,引导新生代企业家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为如东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二是搭平台。如东县委统战部广泛搭建平台,积极帮助年轻一代企业家扩展人脉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建立新生代企业家微信群,广泛吸纳成员,帮助新生代企业家广交、深交朋友。开展“新生代企业家的传承和发展”协商议事活动,在“父子、父女”知名新老企业家中选出7组代表,围绕“如何接续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传承和发展父辈创办的企业”进行交流探讨,实现以老带新,增进新老两代企业家互敬互信,互动互助。

三是提素质。把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培训纳入到工作整体规划,通过举办青年企业家“传承与创新”研修班、创业培训班等,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全面提升新生代企业家群体的综合素质。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