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举办“共商共建共享 助推绿色发展”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27

8月26日,市政协工商联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江苏帝豪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才盛、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市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翟耀忠等领导以及工商联界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代表,市政协、市工商联、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二十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永华主持。

此次协商议事座谈会以“共商共建共享,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通过打造“节能、环保、便捷、高效”的绿色汽修钣喷共享中心,着力协商解决汽车维修企业以往钣喷作业效率低、不环保等问题,破解汽修行业废气管理难题,促进汽修行业规范化、绿色化、安全化、高质化发展。

会上,5位企业代表和4位政协委员分别交流发言。南通市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方爱国,南通市汽车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姚健分别就建立绿色汽修钣喷共享中心的背景意义、规模和投资计划、预期和市场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交流,并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给予具体建议和指导。

市政协委员、江苏帝豪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葛汉彬建议要充分盘活我市土地存量,借鉴其他地方优秀的管理和运营经验。他还分享了帝豪公司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企业在提升产品附加值、注重环保、支持公益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市政协委员、南通富力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聂菁说,试点打造“节能、环保、便捷、高效”的汽修行业绿色共享钣喷中心,尝试改变以往钣喷车间低、小、散的状态,引导汽车维修企业走集约化、共享化、规模化、绿色化经营模式,这对于南通是极大的利好。建议可以适当扩大经营范围,为微小型企业提供集约化的公共服务。

崇川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东华在发言中说,打造绿色共享钣喷中心,还有赖于职能部门的引导,对于一些违规操作的企业还要加大监管力度。要管控好成本,力争给群众最高性价比的服务,同时也要处理好共享中心和中小汽修企业之间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造成就业失衡。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丁年龙、交通局四级调研员江卫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姚建中等职能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主题介绍了我市相关情况,解读了有关政策,对委员和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对策建议,为打造绿色共享钣喷中心,促进汽修行业绿色高质化发展提供了路径和方向。

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建议,行业协会要牵好头,尤其在钣喷中心布点、运营管理成本等方面要拿出详细方案。他表示,市工商联将认真梳理政协委员、企业代表、部门同志的意见建议,做好跟踪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和资金扶持。市工商联也将继续完善民营企业诉求直通车机制,积极履行工商联的工作职责,发挥联系企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对此次协商议事座谈会及时、高质量地召开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他指出,打造汽修行业绿色共享钣喷中心是既可行也必要,此类公共服务平台是产业链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支撑和有效途径,需要加强建设。汽车行业协会要做好规划、拿好方案、选好位置,进一步细化分解方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他还强调,中心建设一定要坚持高标准,做到设计、设备、工艺、管理以及运营上的五个一流,力求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做到统一规划、列入计划、落实政策,确保此次协商议事取得实效。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副主任范昹、王兴华参加会议。

(南通市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