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启东市举行服务企业畅聊会

发布日期: 2022-05-13


近日,启东市举行服务企业畅聊会。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及相关单位和10家建筑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心声,协调解决困难。李玲强调,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加强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保障,助力广大建筑企业持续炼强内功、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全力推动建筑业发展再攀高峰。市领导彭晓红、黄晨、袁圣菊等参加活动。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去年以来,启东市每季度组织举办市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服务企业畅聊会”,开门问策、畅通渠道,听取企业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诉求,及时回应关切。此次畅聊会是建筑业企业专题畅聊会。畅聊会气氛热烈,企业家直抒胸臆、畅所欲言。中润、银洲、恒绿等10家建筑企业负责人结合发展实际,就政策扶持、市场拓展、资质升级、金融支持、法治环境、复工达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法院、住建局、人社局、人民银行、金融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分别就相关问题解答交流。

李玲认真倾听、一一记录企业提出的建议意见,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路径。李玲指出,建筑业是启东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一直以来,启东建筑业企业坚守初心、做强主业、稳健发展,在稳定经济基础盘、增加财政收入、致富一方百姓、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建筑业企业发展,加强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李玲强调,当前,建筑业面临着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原材料、劳动力以及融资成本持续提升等诸多困难和问题。全市建筑业企业要认清发展形势,始终保持全局视野、前瞻眼光,找准发展突破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拓展经营领域,拓宽国内外市场,优化经营模式,提升管理水平,持续炼强企业内功,走出一条既符合市场需求又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市建筑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李玲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齐抓共管、优化服务,持续加强政策支持、服务保障,让广大建筑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深刻领会党委政府扶持建筑企业的决心,针对企业经营的困难和瓶颈,拿出具体化可操作的措施,完善落实各类优惠政策和扶持办法,让企业真正获益;要深入开展“千人千企”挂钩帮服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劳动力短缺、原材料供应慢、融资成本高等难处和堵点,为建筑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要落实建筑企业“白名单”制度,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城建交通、基础设施等项目上给予本地建筑企业更多的机会,支持本土企业资质晋升;要充分发挥建筑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企业间沟通交流合作,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启东建筑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