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成立及异地海安商会会长联盟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7-06

7月3日,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成立大会假座北京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国家机关、军队、北京市机关、央企、国企、高等院校的领导嘉宾,全国各地异地商会、友好商会负责人,以及海安市在京企业家代表等共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的成立和异地海安商会会长联盟的启动。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张明星、郝三旺、张忠宏、彭为杰、蔡祝平参加活动。

会议宣读了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结果,并举行了揭牌和授牌仪式。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和于立忠共同为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揭牌。

江苏省、北京市、福建省、河北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致辞。

于立忠指出,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的成立和异地海安商会会长联盟的启动,将凝聚和激发在外海安籍企业家新的团结力量。他希望,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大力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商会办成党委政府放心、会员单位满意的“会员之家”“服务之家”。要充分利用商会平台的独特优势,致力于家乡招商引资、返乡创业、公益慈善等,积极推动北京、海安两地的合作交流,引荐更多的北京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来海安考察投资。

于立忠要求,异地海安商会会长联盟要围绕“四好”商会建设要求,积极加强自身商会建设,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商会品牌。要加强商会间的互联互通,更好地支持会员单位在全国各地加快发展,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帮助和指导各会员单位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他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要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定期举办商会建设与家乡发展联动的主题活动。

于立忠希望,广大会员企业要充分发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把做强实业作为立身之本,把深耕主业作为成事之基,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办一流企业、立百年基业,努力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做大规模、做强主业、做响品牌。要坚守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区镇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进一步加强对商会工作的服务和指导,真正把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办成在京海商的温馨家园和发展港湾。

会前,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选举产生了商会第一届班子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等参加会议。截至目前,已有130多家企业申请加入海安市在京企业家商会。

会上,异地海安商会会长联盟启动。

(海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