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海门建设“一企来”服务热线,为企业提供更快更精准的“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 2021-05-14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海门建设“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为企业提供更快更精准的办事咨询、政策解读、诉求联动办理“绿色通道”。

“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是一种“统一受理、归口办理、推动落实、提高效率”的全新运行模式。通过设立“一企来”企业服务专席,统一受理企业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途径反映的诉求事项,实现统一受理、统一查询、统一督办和全流程监督。

一是实行“按责交办”的工作原则,建立完善企业诉求转移交办机制,实现企业诉求上下左右无障碍流转。企业服务平台受理的事项,先由企业服务专席根据企业服务知识库进行在线解答;对无法通过企业服务知识库答复的事项,通过三方通话方式联动部门窗口,部门明确“一企来”政策专员,在线实时答复;无法实时答复的事项,“政策专员”专家向企业说明后,在30分钟内主动回电答复;少数无法短时间内答复的事项以及非工作时间段时,企业服务专席将企业诉求以服务工单形式派发至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承办部门对收到的工单,限时签收并在限定时间内办理答复;对于情况复杂、办理工作量大的诉求事项,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办结的,应在办理时限届满前提交延长时限的申请,并注明承诺延长的时限、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限、延长时限的依据和理由,经同意后,由承办单位将延期办理时限和理由告诉诉求人。

二是建立完善的企业服务热线督办机制,加强对交办事件的跟踪、催办和督办。对逾期退回的部门,将予以警告;对办理质量差,以及投诉事项办理不符合政策或诉求人反馈不满意的,将退回承办部门重新办理;对涉及部门较多或办理难度较大的,将开展联合督办或现场督办。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