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海门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学党史、促发展、开新局”企业家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4

6月2日,海门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学党史、促发展、开新局”企业家沙龙活动。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金融监管局、区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区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常委、执委,所属商会会长、部分商会负责人、党务工作者、秘书长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陆警岗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等时间段,以详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深刻的理解,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大家争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

随后举行“亲商润企”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区科技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五家职能部门分别与区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三和汽车业商会、超市流通业商会、温州商会、餐饮业商会签订“亲商润企”党建联盟。后续职能部门和商会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组织共促、载体共育、品牌共创、阵地共建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连法作安全生产宣讲。曹连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着重强调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曹连法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做到三个要。一是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安全生产论述和有关的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二是要结合本单位本企业的实际,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三是要树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要尽好社会赋予的各项责任。

最后,陆警岗指出,举办此次企业家沙龙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先贤张謇为榜样,学习和弘扬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和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和传承优秀企业家精神,为海门“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汇聚磅礴力量。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