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海门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一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01

4月28日,海门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一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静,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郁斌,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全体成员,各区镇统战委员,各所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陆警岗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六次执委会工作报告。2020年,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建商会扩组织、勤调研纾矛盾、搭桥梁促招商、抓党建强引领,在抗击疫情、“六稳六保”、参政议政、协调服务、教育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区工商联将再燃拼劲,激扬闯劲,紧紧围绕海门“十四五”规划,以“逆风破大浪,奋楫弄新潮”的豪迈,在新一轮竞争中育先机、开新局,为海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黄静肯定了区工商联(总商会)2020年的工作成绩,指出2021年,工商联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以贯之,把抓服务、促发展作为工商联工作的主旋律,明确政治导向,引领民营经济人士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产业、企业、企业家作为海门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法宝”,当好以商引商的桥梁纽带。通过筹建外地商会,搭台招商;通过各类回乡活动,以会聚商;通过温馨关心关怀,以情引商;通过广泛深人联络,以心揽商,不断推动各商会成为对外宣传的窗口、交流合作的平台、选商引资的阵地,真正做到有为有位,实现工商联助力招商引资的新突破。要通过工商联的渠道及时把区委、区政府的有关政策传达到广大民营企业中去,同时把企业的意见、建议反馈给政府,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作用。

第二届张謇式优秀企业家获得者、区工商联副主席、开发区商会会长、通光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党委书记张强作交流发言,从交流提高、合作共赢两个方面分享商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郁斌强调了三个方面内容。一要政治引领把握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四信”教育,丰富形式和内容,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思想和行动中。二要做强企业争做贡献,要围绕主业做强实业,认清大势稳健发展,注重服务和创新,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以商引商作用,为海门全面构建“六群八链”贡献力量。三要扩面提质做强商会,要按照海门新的产业发展布局扩大商会组织覆盖面,广泛吸纳民营企业家进商会,同时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提升商会运营质量,不断激发商会活力。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商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