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召开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15

7月13日,通州区召开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协调机制组长樊小燕,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办主任、协调机制副组长陈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协调机制副组长张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实施办法》有关内容,征求了对《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意见建议。

陈兵指出,出台的《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实施办法》,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认识建立协调机制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手段,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商会培育组建力度,引导民营经济组织规范有序发展。

樊小燕强调,要抓好政治引领主线,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要建好代表人士队伍,健全综合评价领导工作机制,优化队伍结构,加大年轻一代培养力度;要提升服务企业效果,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精准掌握民营企业发展的现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充分运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门和工商联做好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确保协调机制高效运行。

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和联络员,南通高新区组织人事局、经济发展局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通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