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工商联、税务局“春雨润苗”助企同行

发布日期: 2021-07-26

为切实履行职能,推进为企服务,近日,通州区工商联、税务局走进区福建商会,联合开展“春雨润苗”助企行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莉萍,区税务局瞿税官工作室税收志愿者瞿建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商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谈,实地了解商会党建、会员服务、企业运行等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征求助企发展的意见建议。区福建商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连容表示,通州区福建商会将持续发挥好商会平台作用,以党建促会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创新载体、服务会员等方面积极探索,为通州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通州区税务局瞿税官工作室税收志愿者针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新政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参会企业家提出的税务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福建商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商会以“四好”商会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新型商会体系,不断提高商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引导广大会员企业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上、思想上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方向,不断推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激发商会活力,创新商会服务工作。商会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反映企业呼声和诉求,区工商联将会搭好党委政府的桥梁,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商会办公楼。

(通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