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召开中小微企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3-16

近日,南通市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工作座谈会召开。南通市工商联主席季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永华主持会议。

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建军,县(市)区中小微各行业代表,南通腾龙复合材料总经理孙茂军、江苏如东金友机械董事长林永清等企业负责人代表就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人才、环保、消防、财税、金融、法律等问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并就成立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平台,如何服务中小微企业,内循环,政策落地,产品创新,政府帮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季红星在讲话中强调了成立市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他要求从5个方面强化中小微企业委员会的职责任务:一是加强政府部门与中小微民营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反映广大中小微民营企业的意见、要求和建议,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二是搭建银企融资平台、校企科技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科技、法律、财务、管理、信息咨询及公共关系沟通协调服务,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完善规范财务制度,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组织、推动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实际问题的研究、讨论,组织委员之间的协作和交流;四是开展有关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相关经济政策的宣传;五是充分发挥委员的代表性作用,加强对全市中小微企业的了解和联系,不断拓展委员会的服务对象,推动南通中小微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他指出,将进一步发挥好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作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中小微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从而推动市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通市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