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工商联举行在外通商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2-12 发布人: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190211141619.jpg

微信图片_20190211141626.jpg

2月10日,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故乡情?故乡行”在外通商新春座谈会在通商总会交流联谊中心举行。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赵闻斌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副会长)王虎等出席活动。上海、深圳、成都、昆明、西宁等17家南通商会负责人,辽宁、西藏、河北等6家江苏商会负责人,以及尼日利亚、巴拿马、柬埔寨等10家海外南通商会负责人近一百位在外通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211141512 (1).jpg

通商总会轮值会长、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首先致辞。他说,2019年,通商总会将更广泛地联系市内外、港澳台及海外南通籍工商界人士,把身处异地、心系故乡的通商人士和企业家们请回来,把总部扎根南通,把好项目建在南通,把优质资本投向南通,把优秀人才引回南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南通经济”和“南通人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18年南通市工商联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亮点工作宣传片。2018年,南通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民营企业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通商总会作用,鼓励在外通商回乡投资,全年签订实质性落地项目21个,投资总额39.9亿元。推动成立上海、武汉等四家异地南通商会,不断扩大在外通商影响力,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拓展经济服务功能,成立民营企业环境保护服务站,举办投融资对接会和法律讲座,有效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弘扬光彩事业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东西部地区扶贫对接活动,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多措并举助推精准扶贫。开展海内外通商集中宣传,构建全媒体宣传格局,唱响新时代通商品牌。举办“全市民营企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致敬改革开放40年通商成就展”,展示民营企业和海内外通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广东省江苏商会商会会长冯树君、青海省南通(江苏)商会会长钱冲、银川江苏南通商会会长张锦彬、镇江南通商会会长苏金泉、西藏自治区江苏商会管新飞、池州市江苏商会会长王伟、尼日利亚南通商会会长王俊雄、巴拿马南通商会会长孙豪、柬埔寨南通商会会长景爱梅等13位在外通商企业家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座谈,亲身感受到了家乡经济发展的日新月异和广阔前景,今后将传承和发扬“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致富不忘报效桑梓,加强与家乡南通的联系和沟通,积极牵线搭桥,寻找好项目,促进项目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助力南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211150018.jpg

沈雷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在外通商身处他乡,不忘故里,时时刻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成为家乡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有力带动了回乡投资、出口创汇,还促成了招商局重工、华为等知名企业在通落户。广大通商带着热爱家乡、回报桑梓的强烈愿望,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捐资办学,修桥铺路,扶贫济困,赢得了广泛赞誉。

他说,2018年,南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协调并进,高质量发展,迈开坚实步伐。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27亿元,增长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6.2亿元,其中税收占比83.1%;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0个,中天精品钢、京东物流等重特大项目成功签约;“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南通再次被国务院通报表扬;创成国家森林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加快建设;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加快南通新机场建设,并列入《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宁启铁路二期建成通车,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加快建设,海启高速、锡通高速北接线今年具备通车条件;实现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县(市)全覆盖,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居民收入增幅增幅高于GDP增速、高于全省平均。

他指出,当前南通正处在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年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谱写好新时代长江之歌的南通篇章。美好蓝图要化为现实,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离不开广大在外通商的关心和参与。希望广大在外通商传承弘扬“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聚焦聚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不断培育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同时希望广大在外通商继续当好南通形象的“代言人”,当好南通招商的“先行官”,积极加入到“人才回归、资金回流、创业回乡”队伍,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整合发改、商务、外侨、出入境等部门职能,主动靠前服务,努力做到通商发展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微信图片_20190211141459.jpg

会前,企业家们参观考察了安惠中华灵芝文化馆。会上,通州湾示范区投资咨询中心何海荣主任对通州湾的基本情况、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作了全面的介绍和说明。

                                  (杨  曙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