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启东:三举措推动民营经济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2-01-16

启东市委统战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南通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两个健康”主题,坚决扛起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广泛凝聚起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建立协调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一是落实思想引领机制。举办“东疆大讲坛”,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动态,提升民营经济人士政治理论素养。二是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在全市规上民营企业配备统战工作联络员,建立“统战部门+企业党组织”的经济统战工作组织体系,实现企业统战组织和统战工作“两个全覆盖”。三是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市工商联定期收集民营企业诉求,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安排召开会议,通过常态化联络,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提供精准服务,提升发展动力。一是每季度举办市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服务企业畅聊会”,畅通市委市政府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渠道,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助推民营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二是开展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会签活动,护航民企发展。市工商联联合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组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协同推动企业合规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一是实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531”培养工程。建立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对象人才库,通过平台建设、引导扶持、政治关爱等工程,加强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二是组织“‘垦牧杯’杰出企业家”、“张謇式企业家”、“张謇式企业家提名奖”评选活动,以先进典型激励企业家创新争优,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