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工商联组织界别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12 发布人: 字号:[ ][][ ]

9月11日,南通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视察调研座谈会在新建特阔漂整(南通)有限公司召开。南通市政协副秘书长蔡惠忠、市政协经科委副主任王兴华以及16位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南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黄永华主持。


会上,新建特阔漂整(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介绍了企业以绿色发展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通州先锋镇是全国有名的色织小镇,在企业发展、经济增长的同时,污水处理、废气处理一直是困扰着印染企业的治理难题。新建特阔上马“零排放”项目,通过在生产环节增加水洗过滤装置、循环利用热水、对污水进行预处理等方法,有效降低用电、用水能耗,推进节能减排,从达标排放、低标排放,逐步实现废水近零排放。企业始终坚持走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少排放的科技创新之路,先后投入1.15亿元用于革新技术装备、优化工艺流程、淘汰落后产能、研发新产品,并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保持长期合作。近年来,周健投资数十亿元,在先锋、开沙岛分别建设洲际绿博园和洲际梦幻岛,打造生态小镇,以绿色生态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更蓝的天、更清的水、更新鲜的空气提升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实现高质量的环境与高质量的经济相互促进。

座谈交流中,委员们就市工商联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港闸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东华、南通奥凯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卫东、南通三圣石墨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圣君、江苏方天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涛、江苏双逸智慧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卫、江苏帝豪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汉彬、江苏涌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涌钧等委员结合课题调研报告和行业发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陶涛认为,要真正构建起“亲”“清”政商关系,需要从思想上改变认识,清而不亲现象有待改进,政商沟通机制有待完善。葛汉彬建议,我市尽快建立行业信用评分体系,由政府部门和行业商会共同监督,创新监管服务方式,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前,委员们参观了新建特阔漂整(南通)有限公司漂整车间和“零排放”技改车间,并参观了洲际绿博园。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