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30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7月29日,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缪齐贵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组联系人以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汇报了本部室半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情况,班子成员分析了自身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并对分管部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王虎总结分析了市工商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他指出,上半年来,市工商联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更加自觉地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意识、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夯实,党内组织生活、廉政风险防范进一步规范扎实,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推进,为全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同时,他深入查摆分析了市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责任认识不够强,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不够自觉等问题。对下半年如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大力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把监督执纪落到实处;加强制度规范,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深化作风建设,努力净化机关内部风气;突出廉政建设,积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两个健康”事业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缪齐贵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要发挥头雁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三要把握住长期“严”的总态势,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四要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南通市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