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崇川区:“三个突出”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3-18


近年来,崇川区幸福街道坚持将“服务企业”理念贯穿于统战工作始终,立足辖区民营企业实际,突出服务引导,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党建引领,唱响合作“主旋律”

幸福街道积极组织辖区新阶层人士、民营企业家、少数民族同胞、侨眷台胞等统战人士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街道鼓励民营企业创设午间课堂、实践课堂、劳模课堂,让广大新阶层人士利用午间休憩等碎片化时间学习实践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引导他们在学习中觅初心、促发展,更好地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发挥统战成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舒心解困,绘好最大“同心圆”。

突出人才引领,打造党外“智囊团”

幸福街道位于南通站交通枢纽片区核心区域,辖区内形成“东部火车站北综合物流园、西部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南部火车站前总部园、北部高效农业园区、中心街区”五大产业板块,辖区民营企业、新阶层人士、少数民族等统战资源丰富。街道以服务、走访企业为契机,以新阶层人士联络员制度为载体,联合街道总工会进行“拉网式”摸排,采集信息,完善新阶层人士信息库。为推动幸福街道物流园区高质量发展,街道在新阶层人士的建议和号召下,成立“交·汇圈”物流联盟,在物流设备、技术、信息、管理、资金等各方面互通有无,优势互补,降低成本,实现信息互通、规则共建、资源共享。

突出服务引领,架好聚力“连心桥”

“下班后,我们可以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可以利用周末时间来社区参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我们可以利用节假日来给小区的老人看体检报告,提供上门体检服务。”……近年来,幸福街道突出服务引领,鼓励辖区统战成员围绕企业未来发展、新阶层人士自身职业规划、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大讨论,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服务社会,架起聚力“连心桥”。利元控股集团于2019年出资200万元设立利元慈善基金,利元大厦内新阶层人士纷纷响应号召、慷慨解囊,迄今为止慈善会共捐赠100余万元,定向救助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四川大凉山失学儿童、海门工业园区益民村孤寡老人及南通市贫困家庭学生。

下一步,幸福街道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人才引领、服务引领,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辖区统战成员在楼宇发展、协商议事、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作用,为推动崇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硬核”统战力量。

(崇川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