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工商联召开商(协)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01-18

1月17日下午,南通市工商联组织市直行业商(协)会会长、秘书长60余人在市委党校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及交流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志祥主持。

为构架起新年度商会工作脉络,与会人员围绕“服务、引导、创新、共享”分享了2021年以来商(协)会在政治引领、班子建设、创新改革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品牌建设、依法经营、绿色发展、思想武装等方面的成果及新年度的工作展望。

市药品业商会、市服装协会、市包装行业商会等商(协)会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的2021年,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市场虽然低迷,但是在着国家战略引领,地方党和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一系列政策的驱动下,会员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会员发展信心十足。展望2022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会员的齐心协力,大家坚信一定会取得新的辉煌。

吴亚军充分肯定各行业商(协)会在2021年度围绕商会建设、会员服务、参政议政、公益慈善、对外交流、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简要传达了市委书记王晖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在市工商联换届大会上对市工商联和各商会组织提出的殷切希望。

吴亚军要求,各商会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信念,扎实工作,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商会,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发展大局”的主题,认真学习领悟王晖书记和王小红部长的讲话要求,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会员做强做大、创新服务手段、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重点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擦亮工作品牌,提升服务水平;坚持规范运作,提升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以创建“四好”商会为抓手,以服务发展为根本,以提升凝聚力为核心,以党的建设为保障,让商会更加规范,更加有吸引力,更加有所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南通市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