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海门区工商联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5-24

5月19日-21日,海门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培训班。所属商会党务工作者和秘书长参加培训。海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陆警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陆警岗强调,新时代商会工作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繁重、舞台更加广阔,大家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大势,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市、区委要求上来,在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同时,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教育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对自身商会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二是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支部书记要亲自抓、率先垂范,突出“四个聚焦”,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要充分发挥商会优势,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精心组织专题宣讲,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企业家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商会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商会党建工作水平,奋力推动商会事业发展新速度,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顾青山给大家上了精彩的党史教育专题课,引导大家在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习其中的科学信念、根本立场、思想方法,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做好商会工作的本领。

随后,商会党员们赴南京参加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在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及学习交流中,重温老一辈革命家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接受红色教育,感悟红色精神。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3天,节奏紧凑、内容丰富,让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意识,今后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商会事业发展的过硬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商会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呈现新气象,为海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