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北京通商文化促进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2-20


12月19日,北京通商文化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民生金融中心召开。首批6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南通市委有关领导陪同部分南通籍在京老领导看望参会会员并合影留念。筹备组组长、江苏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南通市工商联高级顾问陈照煌主持会议。

北京通商文化促进会旨在汇聚北京的南通籍商界、政界、文化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传承实干兴邦、大德曰生,强毅力行、通达天下,勤俭诚信、厚道积善的通商文化。

会上,北京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处长翟建勇宣读了促进会成立工作告知单,筹备组代表邱泽勇作了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章程、选举办法和会费收取管理办法。会议成功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领导班子,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担任第一届会长。新当选会长陈锦石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导讲话。王洪涛介绍了近年来南通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北京通商文化促进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在京南通籍企业家和各界人士共同拥有了一个崭新的聆听乡音、畅叙乡情的温馨家园,一个共谋发展、携手创业的合作平台。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成立促进会的现实意义,群策群力、同心协力,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在京南通籍企业和各界人士的健康成长,为北京和南通两地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作出努力和贡献。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江苏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葛恒雷、南通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范剑卉、南通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副主席张伟其等出席会议。

(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