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崇川区第一期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 2021-06-16

经过为期四天紧凑而充实的学习,崇川区第一期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参训学员顺利结业。近日,研修班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了结业典礼,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东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院长助理朱宏飞出席结业仪式。活动由崇川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陈晓东主持。

接着,朱宏飞院长作了致辞;南通先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翔、南通伊诺精密塑胶导管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晓鹏两位学员代表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首先,大家观看了培训掠影视频,回顾了学员们在课堂学习、现场教学、互动交流、课间运动等活动中的精彩表现,记录了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踊跃讨论的点滴瞬间。

结业典礼上还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张东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研修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务实管用,是我区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也为今后全区企业家培训工作积累了更多经验。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员素质高。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各个行业的优秀中青年企业家。这些学员都具有较好的基础、较高的素质、较大的发展潜力,具备成长为优秀企业家的条件。二是师资力量强。精选师资力量,力求做到权威性。这期培训班聘请的师资,都是著名研究机构、著名高校、知名企业的高层专家,其中不少都是国内顶级专家。这些专家都具有非常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企业发展有非常直接的指导作用。三是培训方式新。我们积极创新培训方式,力求做到全方位、多层面、多角度、多元化。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锻炼;既有课堂讲授,又有现场考察;有宏观知识,也有微观管理;有经济形势分析和政策解读,也有实务操作;有研讨式教学,也有案例式教学;有专家讲授,也有优秀企业家经验分享。除了集中培训,还安排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和心得交流,让大家分享经验,相互启发。四是培训效果好。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提高了创新发展的意识。掌握了理论和专业知识,提高了素养,增强了引领企业发展的能力。特别重要的是,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为大家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几天的朝夕相处,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便于大家以后开展企业间合作交流,共赢发展。他同时从“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做学习型企业家”、“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收益匪浅,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友谊,丰富了知识面,有助于企业把握经济形势、增强发展信心、优选投资决策、破解瓶颈难题。同时表态,将深刻领会刘浩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企业发展的智慧、驾驭实际工作的本领,为崇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崇川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