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工商联举办2019全市商会组织负责人及秘书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9-13 发布人: 字号:[ ][][ ]


9月11日至12日,南通市工商联在南通市委党校举办2019全市商会组织负责人及秘书长培训班。各县(市、区)工商联分管领导及全市商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约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厅字[2018]30号)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苏办[2018]69号)的文件精神,坚持正确的商会改革和发展方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方针,推进全市商会组织建设,突出商会功能和作用,不断提升商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也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有效地提高商会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会员转型的能力,提高商会秘书长的执事能力。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副会长)王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是我市商会系统人数较多、层次较高的一次培训。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要努力提升做好商会工作的执事能力;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确保取得培训实效。他希望,学员能以此培训为契机,抢抓南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围绕把南通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翼门户城市、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特邀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卫中,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展览部副部长、调研员张超,南通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成继唐,濠滨论坛移动事业部总监朱丽美等领导、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当前国际经贸形势分析》《如何做好网络舆论工作》《新媒体技术应用》等课程。在交流分享环节,海安市节能环保业商会秘书长姜云、如皋市花木盆景产业联合会秘书长陈邦林、如东县洋口港石材行业商会副会长张学华、海门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沈春龙、崇川区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施维、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左成懃、南通市福州商会会长翁武雄就本次学习的收获、商会自身情况以及商会党建工作等发面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学习,大家补充和完善了现有的知识结构,收获颇多。

南通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葛鸣珏表示,本次培训班围绕商会建设和发展,邀请专家授课和商会负责人交流发言,并创新安排了网络安全、舆论工作、当前的经贸形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等课程。希望企业家学员将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研判经济形势和社会的发展,更好的为商会建设服务。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