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如东县工商联“三个突出”凝聚团结奋进的向心力

发布日期: 2022-01-19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如东县工商联(总商会)突出党建引领,从思想政治、意识形态上,强化党的领导,注重廉洁从政,团结非公人士,凝聚奋进力量。

突出思想政治引导。坚持党的领导,组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先后组织常委企业家赴山东、浙江、淮安等地开展“四信”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南通方志馆、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刘瑞龙故居和南通美术馆开展现场教学;组织企业家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教育基地,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宇迪光学公司被命名为第二批“南通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突出商会党建工作。指导各类商会加强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写入商会章程。县工商联所属商会已建立党组织20余家。开展“送党课、送书籍、送温暖”进异地商会活动,让在外如商了解家乡红色革命历史,增强了“守初心不忘乡梓情、学党史不忘家乡史”的家乡情怀。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县工商联党支部与优嘉植保公司行政党支部、宇迪光学公司党组织等签订共建协议,有效提升商会成员单位党建工作水平。如东县健身器材行业商会党总支被南通市工商联评为2018年度全市商会先进基层党组织。薛济萍董事长荣获2021年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突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强化对教育、制度、监督三方面的组织领导。坚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等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与企业家廉洁自律意识,政治免疫力不断增强。如东县工商联连续五年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东工商联选派机关干部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和服务工作,深入企业车间一线、防控重点部位,全面督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