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如皋市工商联组织开展“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引领企业家深刻领悟张謇精神丰富内涵,4月5日,如皋市工商联组织开展“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教育培训活动,邀请资深电视编导、制片人、《张謇》大型纪录片总编导、华人文化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夏骏,讲述近代杰出的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张謇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生平事迹。如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缪爱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异地如皋商会、如皋异地商会、市级行业商会、市企业家协会共计240人参加活动。

夏骏围绕“今天,我们向张謇先生学什么”, 从张謇先生的生命观与使命感,在困境中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勤奋好学、终身学习三个方面讲述了张蹇实业报国的大格局、强毅力行的大气魄、回报社会的大情怀。

缪爱诚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一是如何学张謇,强调要了解夏导授课中提到的张謇与如皋的三个故事,要学习张謇不分时代在困境中学习,勤奋好学、终生学习的精神。二是如何做企业家,着重梳理了改革开放后产生的农民企业家、官员企业家、入世后的企业家、有情怀的企业家,强调企业家们学习张謇,要有市场意识、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三是怎样实现人生价值,强调要向张謇学公益心,如皋的企业家要实现自我,帮助别人,奉献社会,要把“如商”红色讲堂打造为一个经典讲堂,使如皋企业家的思想层次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如皋市委统战部供稿)